🍺🍺🍺

他将棺材带回那不勒斯的时候,终于见到杰洛口中那位慈祥又威严的父亲。老人的头发都已发白了,眼角的皱纹流露着憔悴,与一旁照片上年老却眼神犀利的男人大相庭径。杰洛的弟弟妹妹们坐在后面一言不发。
他知道了。这是乔尼的第一个念头。杰洛与他说道过。本来父亲就不同意杰洛为男孩澄清一事,他却因此踏上了横跨大陆的旅程,且不说赢得冠军后国王是否真的会放人,仅是参加数万人规模的SBR就已是危险的尝试了。所以当回来的并非自己的长子,而是一位素未谋面的青年时,齐贝林家家主、那不勒斯王国的前任执刑官,眼角的那一点儿坚定也分崩离析了。他迅速整理好表情,甚至无需过多的招呼。他料到了,他不愿相信,但他在等乔尼开口。
“您好。”乔尼摆出了此生最诚恳的态度,“或许您我从未见面。我是乔尼乔斯达,是您儿子杰洛在SBR大赛中的……”
他突然卡顿住了。乔尼不知该如何接下去,他和杰洛的关系并不是一个词可以囊括的。他们是搭档,是旅伴,甚至是夜晚篝火边陪伴彼此入睡的挚友;他们是继承者也是野心家,是每天清晨为彼此祈祷的虔诚教徒,是风雪中觥筹交错的酒伴。他们仿佛是一对仅限于横跨大陆旅途的情人,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充当了对方的一切,也拥有了对方的一切。
我甚至拥有了杰洛的性命。乔尼的鼻子酸了。可我并不想要。
“……伴侣。”他最终选择了一个暧昧的词,所幸的是痛失爱子的老齐贝林并不在意这小小的称谓。

评论